close

我是一個愛吃的人,所以家裡附近新開了什麼店,幾乎一定會去光顧品嚐。

 

最近一次晚餐去吃了新開的龍鼎湯包,評價普普(我好像不是很適合寫食記,詞窮阿)。

 

IMG_8804.JPG

我叫了榨醬麵跟番茄湯,炸醬麵還不錯,口味是南部特有的偏甜麵食口味。

 

IMG_8808.JPG

湯還算清甜,以價格來說略貴。

但沒辦法,青海路上的餐廳一碗蔬菜性質的清湯50、60都算是正常。

 

IMG_8805.JPG

老麥叫了一碗紅燒豬肉麵,我非常不推。

我可能對豬肉有偏見,覺得豬肉腥味大,這碗紅燒豬肉麵的腥味真的很大,感覺完全是單純用醬油下去燒,沒有一點蔥薑蒜下去壓豬腥味。

不過空心菜給得很大方,只是麵的份量以男生來說是不多的。

 

IMG_8806.JPG.

 

叫了最基本款的小份招牌小籠湯包,想說既然是以湯包為店名應該比較高明了。

但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地方,就是中規中矩,然後有一點豬肉腥味的湯包。

比較有意見的是,櫃台前的醬料提供醬油、香油、蠟油、黑醋、薑絲等調味料,居然沒有白醋~

 

我個人覺得,小籠湯包應該搭配白醋薑絲或是白醋+醬油+薑絲。

為什麼呢?

因為小籠湯包的豬肉內餡或著豬油湯汁,其實吃多了會膩,而且處理不好或是豬肉本身問題,可能會有腥味。

用清爽的白醋薑絲去壓腥味剛剛好,如果用黑醋會覺得又酸又腥。

以一間專門開湯包店的來說,只提供黑醋也算是真的獨樹一格了,而且他們的黑醋可能保存問題,也有點怪味。

 

老麥另外有點了一碗雞湯,雞湯倒是做得不錯,還蠻香的,其他小菜也就中規中矩。

好,第一次寫不負責任食記,覺得不知道算誠實還是不會寫~哈哈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yalin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